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[被遺忘的灣內工廠,廢墟探險]2015.08.10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迷途小站:返回探險清單(首頁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本次迷路危險指數:★★☆☆☆ (潛在的流浪漢、發霉環境吸入性孢子病菌。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繼上回的「火災災後現場的迷路之旅」結束之後,我和同伴還在附近一帶繞了繞,發現灣內這一區塊,還有不少古早建築物。

大多數是還在使用中的,不是適合迷路之地。

直至我們經過一條巷道時,我眼角餘光一撇......

竟發現一座「黯淡陰森的廢棄工廠,正在發出閃耀輝煌的光芒!」(真是矛盾又貼切的形容詞)


▲本篇目標物的外觀近照

▲大約範圍。

當天,我是默默的記下了此地,想著兩三天後再來。

結果兩三天後,就是2015年8月8號的蘇迪勒風災來襲。

行程延後到風災過後的2天,我才臨時起意,獨自前往迷路之旅。

(※獨自迷路不是好榜樣,請喜歡迷路的同好,盡量結伴而行。)

▲這是Google街景,2015年4月的畫面。距離這篇部落格的時間,也才4個月。

目標建築,是照片左手邊,鐵門後方,看起來像一個大黑洞的地方。

而照片右手邊,那間蔓藤叢生的老宅,其實也是一個廢墟。

這條巷道偶爾有來車,對面也有住戶。

不論我選擇爬進鐵門,還是翻牆而過,都太招搖了。

所以我把機車停放在照片中的電線桿附近,下車往更右邊的空地進入。

那附近,原本有豎立鐵皮牆以防止生人進入,但應該是在風災過後倒塌了,非常容易因為迷路而跑了進去。

▲所以我剛迷路的時候,是位於廢棄老宅。

這間老宅,原本是有2樓的,疑似在這次風災過後,整層飛走了......

▲再對照一下它4個月前,還有2樓的時候的樣子。(Google街景)

真可惜,如果早點來到此地,看到這個崩毀程度,它也會成為我的迷路目標之一。

▲老宅前的空地,有一個奇特的現象:

超多電燈泡和電容器!!

這裡絕對不是情侶約會適合的場地。

▲多到令我嘖嘖稱奇。

▲各種顏色都有,也有像耶誕彩球那種金屬光澤的燈泡。

▲踏在路上,都是「啵啵啵」的踩破燈泡聲。

▲這景象真是奇特,拍得渾然忘我。

▲堆積如山。

▲滿坑滿谷都是電燈泡。在夕陽的餘暉下,玻璃的反光很耀眼。

▲好了,不說電燈泡了,來看廢墟吧。

這是老宅旁邊的倉庫。

先略提一下,今天要去的目標物,就是從這個廢棄倉庫右後方的草叢進去。

▲我相信風災之前的狀況還不錯,但如今幾乎只剩骨架了。

▲粗製簡約的拼裝結構。看起來應該有點年紀了。

▲老宅的側門。(沒去正門的原因,是因為那裡被雜物堵塞了,過不去)

▲老宅內的狀況。由於這裡不是目標建築,我就只站在門口拍照,沒有進到裡面了。

▲老宅的天花板(原2樓樓板)。也是站在門口拍的。

老宅探勘完畢,撤出。

▲往老宅的後方的草叢鑽過去,目標物,我來了!

▲沿途中,有幾具被雜草埋沒的機骸,不明用途。

這邊的草長得真高,我記得幾天之前,還沒有這麼多雜草,而且雜草是枯黃的...

大概是拜蘇迪勒颱風所賜,讓這些草又有了生機。

▲真是好高的廢墟。屋頂開了好幾道天窗。

工廠會蓋得這麼高,通常是因為有大型機具進出,或者是工廠內有懸吊設備。

雖然工廠很高,但上頭爬滿藤蔓植物,以及氣根。

這些植物,都已經生長得極長,有些甚至已垂到地面,深入地下,吸收大地的養份。

這工廠到底是荒廢了多少年啊?

▲工廠內部的樣子。除了屋頂之外,原本應該也有外牆的,但現在只剩支架了。

右半部已經被植物的氣根給佔據。

▲來一張橫式。

▲雖然我很迷這些殘舊的機械,但我對機械的認識很淺薄。

不知道它原本的用途。

▲不論這是什麼機械,這種規格的老傢伙,現在應該沒什麼人在使用了。

▲也許是一個切斷鋼筋的機械。

▲成噸的鐵條。若放任機械鏽蝕下去,想必終有一天支架會斷掉,鐵條會垮下來的。

▲鐵條近照。

▲另一頭,有著兩個類似爐子的設備。用的都是非常粗重的材料。

▲H角鋼。雖然嚴重鏽蝕,但仍然十分堅固可靠。

▲H角鋼近照。

▲整束的氣根,從天花板直垂到地面。從照片上看不太出這其實非常的高,大約有3~4層樓高。

▲走到工廠的末端,後面還有建築物,被一些H角鋼分隔開來。

▲爬上角鋼一探,是一個零亂的空地。右邊有一個貨架。

▲左邊則堆放了一些廢棄的爐狀物。

▲爐狀物近照。


▲2015.08.21再次來訪補拍。

從鐵皮下方的缺口,可以進入另一個區域。(未探索)


▲發現醫藥箱,裡面有一個綠色草藥。(惡靈系列玩太多)

▲2015.08.21再次來訪補拍。

廢棄工廠後方建築正面照。



▲工廠走到底,跨過了H角鋼後,是一棟老舊的房子。

從破掉的紗窗,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。

髒亂成這樣,想必是沒人住了吧。


▲一個門。看來是堵住了。

大部份的空屋老宅,如果沒住人了,還是會被封住或鎖起來。

看來我必須繞一繞,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進去。


▲啥鬼!

隨手一推,「軋」地一聲,門竟然應聲而開。

我心中隱約浮現「歡迎光臨」的字句。

▲一進門,就有一股不好聞的味道撲鼻而來。

大概是霉味和物品的腐朽味。

照片中是一進門的地面雜物。

一個已經停產不知多久的老式吹風機、機車後照鏡、牙膏等物件。

▲這種款式真的是非常非常老舊了,它的年紀比我還要大。

▲一本漫畫書,「JOJO冒險野郎」。

(而我是冒險野狼。)

第33集,大約是1993年出版的。這一整套漫畫我都看過。

我認為這棟房子的年齡比它更老。

▲右手邊是陰暗廁所。

▲左手邊是廚房。陳年油垢仍清晰可見。

▲廚房全貌。

▲廚房旁的櫃子。裡面有個發黑的紀念品杯。

櫃頂擺著一個類似時鐘的塑膠物品。

我本來認為那是時鐘,所以想拿下來,看看指針停在哪個時間?

但一伸手翻動,還未取在手上,就覺得那其實不是時鐘,而放棄了取下它。

我仍不知道那是什麼。

▲廚房的台上,擺著一些瓶罐。肚子再餓也絲毫沒有吸引力。


▲如果不使用照明設備,這裡面實在是非常非常暗啊...

雖然是白天,但光線似乎就是透不進來。

而我因是臨時起意,迷路到了這裡,原以為這裡只有廢棄工廠,應該在外面拍個幾張照片就沒事情做了。

想不到後面還有這麼一棟屋子。

沒有計畫,所以我並沒有攜帶「迷路專用裝備」,身上只有鑰匙圈手電筒,照明度十分微弱。

我站在這裡,遲遲沒有動作,考慮著今天要不要先撤出,等下次準備充足了,再進來看看。


▲結果我還是往裡面走了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地上有個破舊木門:返回探險清單(首頁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▲進入了一個堆滿雜物的空間。許多櫃子、箱子、零件、衣物。

這裡原本應該是一個客廳。

為什麼沒人的屋子,只要有著大量物品,總是這麼凌亂呢?

▲地面的雜物。連黑膠唱片都出現了。

我不明白的是,全部的照片裡,只有這張,在左下角出現了橘紅色光暈。

▲安全帽裡,有一把玩具槍。

▲古早味的「桌遊」。

從來沒看過人玩這個東西。

雖然它是有名的傳統益智(好吧是賭博性)玩具,但我根本不知道它叫什麼來著。

姑且稱之為骨牌?(笑

▲牆邊的一瓶酒。

我拿起來搖了搖,居然還有剩。這真的是挺老的酒了。

▲一個飲料罐,2008年製,2009年底到期。

距今也不過才不到6年。

▲在一旁凝視著迷路者的,是酒井法子。

她可是演過「咒怨2」呢。


▲回頭一看,牆上居然有黑手印。

剛剛進來的時候沒注意到。

我伸手比對了一下尺寸,黑手印比我的手小了許多,這似乎是小孩子的手印。

▲只用鑰匙圈照明時的效果。

▲繼續往深處迷路,進入了另一個房間。

首先看到的是藥櫃。

▲“清肝解毒丸”。這是成藥,看來先前的屋主,有肝方面的問題。

我在工作上遇過許多肝癌末期的病患,特徵是眼睛黃色,皮膚蠟黃,腹部積水腫脹。

看到這藥罐,讓我聯想到的是那些病患的模樣。

這個藥罐包裝,目前在市面上好像已經找不到了。

▲時間停留在1996年11月3日的日曆。

這是將近19年前的日曆了。

牆上被寫滿了電話號碼,是怕忘記嗎?

▲地上的破籃子裡,有一本老舊的佛經,和一些冥紙。

一個地方,如果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的話,一般而言是不會有這些的。

▲從房間的窗口,可以看到隔壁的室內。真是奇怪的格局。

隔壁顯然也是廢墟。

▲在房間的一角,找到了上樓的通道。

這是用閃光燈打光拍照的,使用閃光仍然非常陰暗。

▲從樓梯間往下拍的照片,房間的大致狀況。這次開啟了貓頭鷹(高感光)功能。

▲上去看看吧。

▲上樓梯後的左手邊,明亮多了。

這裡也是雜亂無比。

▲同一場景的直式。可以看到開天窗了。

▲窗。

為什麼屋內雜物還這麼多,門窗卻拆走呢?

▲毀了的收音機。

廢墟裡的物件都會遭受破壞,也是我不解的疑問。

▲這些有點恐怖的東西,也經常出現在廢墟裡。

▲如果高飛狗變成殭屍,大概就是這樣。

▲一罐伯朗咖啡。2001年製,2002年底到期。

這是將近13年前的東西了。

相信這個罐子存在的時間,更接近此地剛成為空屋的時間。

▲門外一景。報廢的老式電視機。

▲右手邊已倒塌的磚牆後方,就是隔壁棟的廢墟。

其實這兩棟是相通的,在1樓黃色電話牆的左手邊,就有一個門可以通往隔壁棟。

嚴格來說,這兩棟是同一戶。

暫時先退回屋內,因為另一邊還沒去。

▲這就是2樓的另一邊。(從樓梯一樓上到二樓的右手邊)

房間的門已遭暴力破壞。


▲不意外,一團亂。

不禁自問,像這樣凌亂的廢墟,是不是曾受到無聊的人士發洩脾氣,亂翻亂摔?

▲咦,這是啥?

我朋友看了照片,說:「這個有點像是健身器材。」

我回答:「鍛鍊脖子用的健身器材嗎?」

天花板吊著這個,著實有點詭異。

而地面,只見滿地陳舊的衣物。

▲牆上的油漆塗得非常怪異,一半是白色,一半是藍綠色,兩色的交界處銜接得毫無章法。

右牆上的紅色飾帶,也是到了後半段,便開始扭曲。

先是往上揚,經過牆角又往下墜。

怎麼會有人把自己的房間塗成這幅模樣呢?

也許房間主人想成為一位藝術家......

但說實在的,我很難說服自己,說這是正常心理狀態下產生的藝術品。

整個房間的氣氛太灰暗了。


▲2015.08.21再次來訪,用腳架補拍同一場景。

▲2015.08.21再次來訪補拍。

這是右邊牆壁的「飾帶」。它也是畫上去的。



▲牆上有一幅作品,遠看以為是油畫。近看才知道原來是拼圖。

非常的完整,一片不缺。

當然那圈紅框,令人蠻不舒服的。

▲這幅拼圖,我只有拍傾斜角度。

我用修圖軟體將拼圖轉正以後,丟進GOOGLE,使用以圖片搜索圖片的功能。

得出,這個圖片最有可能的推測結果: San Francisco

▲ 這是我找到的San Francisco照片中,與拼圖極為相似的一張。

但建築物的輪廓,已經不太一樣了。

拼圖中的San Francisco,顯然還沒有這麼多大廈。

San Francisco全名是City and County of San Francisco

正式名稱叫作三藩市市郡。

也就是著名的舊金山。

▲破窗外,滿是爬藤、樹根與氣根。

▲低頭一看,倒落在地、殘舊的木櫃裡,有一些清涼美女的剪報。

初步推測,這個房間的主人,有比較大的機率是男性。


▲清涼美女我能理解。

但是淒涼美女,我就不予置評了。


▲為什麼已經夠恐怖的廢墟裡,還要有這種更恐怖的東西呢?

仔細一看,眼睛的瞳孔,好像是有凹凸皺褶的。

▲來看看牆邊的雜物有些什麼。

刮鬍刀、瓶蓋、釘子、杯子、剪刀、鋸子的握柄、縫衣線、燈。

▲雜物堆裡,還有一本隱藏的成功筆記本。(上圖為網路圖片)

你找出來了嗎?

只要是當過兵的,都會拿到這種小筆記本。

老實說,在拍照片時,我沒注意到這本小冊子,否則我會翻開來研究一下。

▲回頭一照。

如果不使用夜間攝影,就是這麼黑暗。

▲另一扇窗。

真奇怪,這扇窗沒有鐵欄杆,另一扇卻有。

▲角落有個非常暗的門,但這扇門無法通往他處。

裡面只有一個狹窄的空間,大概可以容納兩個人。

被用來堆放了一些雜物。

▲窗外一景。底下似乎也是工廠的一部份,但要從一樓戶外才能過去。

我沒有探索那個區域。

▲地上的雜物。發霉的衣物、紙團、零件、垃圾。

還有個塑膠製的電子樂器玩具。這裡曾經有個小朋友吧。

一樓牆上的黑手印,也許就是這個小朋友的手印。

▲「夜總會少女清涼秀」影片。

▲探索完畢,準備離開這個詭異的房間時,看到架子上,有一隻娃娃上吊了。

▲接著,再次來到剛剛的陽台,跨過矮牆,我迷路到了隔壁棟的頂樓。

看到了樓梯。

▲這個樓梯被封住了。雖然鐵門已經凹掉了,但縫隙並不是很大。

▲先穿過門前,看看頂樓的後方。居然被植物入侵到了這種規模。

已經變成植物園了。


▲地上有個不知名的電器。

▲退回鐵門前,往縫隙裡探勘。只能拍到這樣的範圍。

我嘗試伸腳下去,但除非把S腰帶卸下來,把腰包留在外面,才可能硬擠進去。

我決定放棄探索隔壁棟。

▲準備撤出,這是從2樓往樓梯間照下去的畫面。

▲回到1樓的廚房時,發現了舊報紙。


▲舊報紙是了解一間房屋剛廢棄時,所處的時空背景之良好參考依據。


▲“台灣新聞報”,這間報社,早在2005年9月(約10年前)就已經停止營運了。

民國90年1月7日星期三。這是14年前的報紙了。

此次迷路所發現的日期,距今最久遠的,是掛在牆上的日曆,距今已經19年了。


▲我離開了這座被遺忘的工廠,結束了這場迷路。

我想,盤踞著整座工廠的大樹,將會一直蔓延下去,與這座廢墟共存,共亡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※這個部落格的圖片、影片,都是從網路上抓來的;故事都是憑空想像的。請勿非法入侵人家的土地──迷路狼。

2015.08.10




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Hi!迷路狼你好,我想要去這個地方,可以請您告訴我大概地址/位置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收到~很高興妳喜歡這裡XD
      我已經加妳囉,如果不希望有不明人士加妳,建議可以把下面有LINE ID的留言刪掉哦~
      (我就不擅自幫妳刪了)

      刪除
  2. 然後這是我的LINE: untamedcat1017
    請跟我聯絡(拜託啦~ 是個妹子xd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!迷路狼你好 我想知道地方拜託我想要探險s0966786022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嗨迷路狼我想要知道位置在哪裡。◕‿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成功筆記本不是陰間才看得到的東西嗎?

    回覆刪除

不論你看的是多久以前的文章,都歡迎你留言,我一定會回應的!
也歡迎一同討論、推薦新的迷路地點給我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