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

[剝皮小屋,廢墟探險]2015.08.03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迷途小站:返回探險清單(首頁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本次迷路危險指數:★★☆☆☆ (可能潛在流浪漢、野狗。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此篇是微迷路

夜,高雄仁武,不安份的迷路。

漫無目的,隨意晃著,獨自一人,來到一個住宅區的邊境。

▲大約地理位置

▲途中經過了一間已經消失了的廟。
只剩下門拱。

上聯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下聯:「壇前顯機渡凡人」

▲一所孤獨的邊間廢宅,被棄置在邊郊。

▲鐵柵欄已經嚴重鏽蝕。

從外觀的磁磚來看,這應該是30年以上的老式建築。

▲完全沒有門禁,直接迷路進去。深邃的門洞。

▲一進入邸宅,就是樓梯間。左邊的黑暗處有一個門,可以通往外面。

但外面只有一大片荒土。

此行身上沒有正式的照明裝備,只有一個小小的LED鑰匙圈,燈光非常微弱。

▲這是沒有燈光下的狀態。完全是電視訊號崩潰的畫面啊。

▲只有上樓一途了。殘舊、沒有任何磁磚。

建築裸露的水泥結構,彷彿被剝了皮一樣。

▲後來檢視照片時......

我覺得樓梯間是這樣的。

當然,這只是牆壁的斑駁紋路。

▲往樓上一照時,突然覺得......

有誰是不是...


▲後來檢視照片時...

好像是這樣的。

當然這也是牆壁的斑駁圖案...我是這麼想的。

▲這是二樓右側的空間。


▲整間空蕩蕩的,沒什麼值得注意的。

除了牆上這個突兀的洞,它好像少了什麼?


▲哦,這個。

迷路的總電源開關。

▲接著轉往隔壁間,樓梯的左側。

迷路的馬桶。

▲經過了廁所,拐一個彎,又是樓梯了。

感覺越上去的樓梯越窄。

▲上樓之後,右手邊的狀態。

滿坑滿谷的電線。

▲我覺得牆壁上的狀態是這樣的。

▲大概整間邸宅的電線全在這了。

▲還有一把剝電線皮用的生鏽美工刀。

也許有誰打算躲在這個陰暗的角落,慢慢的剝皮?

▲房間一角。體無完膚的牆面。

▲攀附著的植物也已經凋零,化為同一色系。

 ▲窗邊僅存的一點生命力。

▲孤單地望著遠方新生的大廈。

舊的榮輝關在生鏽的欄框裡。

▲對面明亮的街燈,也無法勝過此時的晦暗。

▲左側的門,走出來以後是露臺。從外往內瞧的樣子。

▲屋頂是破碎的老式灰黑色瓦片。

▲往遠方眺望,是後院的荒地、樹林,和更遠的仁武工業區,在深夜依然冒著煙。

▲這裡沒甚麼值得逗留的了。下樓回程吧。

短短的樓梯,卻看似無底無盡。

▲這是一樓前門外的空間。

微弱的光影,永遠套牢著此刻的時間。

▲隔著一片薄薄的鐵皮,對面卻是無人的豪華別墅,正迎接著嶄新的未來。

▲廢宅的外觀。右邊的建築曾經「換皮」過。

如今也沒有住人了。

▲結束了這段迷路之旅,我離開了巷子的末端。

而廢宅也即將走路它建築生命的末端。

也許,它只不過是靜靜地等待著換皮,只要換皮,就能展開另一段新的生命。

剝皮小屋,晚安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※這個部落格的圖片、影片,都是從網路上抓來的;故事都是憑空想像的。請勿非法入侵人家的土地──迷路狼。

2015.08.03






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晚上好可怕 你的膽量真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會毛毛的...
      但是其實比較怕屋主或其他人士突然跑進來XD

      刪除
  2. 迷路郎你好,這間位於我家旁邊而已呢!!!我之前也有進去迷路過,真的是間超級老舊的建築,年久失修,想不到迷路郎也有來我家附近迷路過,真的感覺好榮幸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啊~真是太有意思了!我是沒事時騎車閒晃,無意間看到那棟建築,覺得很吸引人,就不小心迷路了...

      它現在應該開始動工了吧!

      刪除
  3. 這個繪圖不錯;偶然來到您的部落格,我也住高雄,很多地點看得津津有味,支持

    回覆刪除

不論你看的是多久以前的文章,都歡迎你留言,我一定會回應的!
也歡迎一同討論、推薦新的迷路地點給我哦!